原本...小婦人對於接下這個美食任務有著很深的期待。在網路上搜尋過這個甜點師傅許燕斌的資料,覺得這麼年輕能有這樣的資歷與經驗,做出來的作品,是值得被期待的。結果,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大失所望!也許是小婦人的期待太深,導致失望太大,不過這個法式燒烤乳酪派,普通的就像...我在菜市場10元麵包攤買到的品質是一樣的。但是,這個6吋的小玩意可是要收380元的啊!

小婦人在要去拍婚紗照的前一天,還跑到內湖去試吃,本來以為會開心的轉圈,沒想到兩個小時的採訪過程,居然讓小婦人有種快點讓我回家敷臉的感覺。但是,這是一份工作!我還是乖乖的把東西從內湖拎回家,然後隔天去拍照、幫老爺慶生...拖拖拖拖到了小婦人的阿弟與老師來家裡時,趕緊把乳酪派拿出來請他們吃,才能完成我的採訪。

小婦人的阿弟與日文老師都搖頭,他們倆都是不怎麼挑食的人,小婦人也沒有事前先說口味怎樣,就讓他們自己吃,結果派皮硬到切不下,冷凍的乳酪派解凍後整個垮掉,感覺很油膩...(不是甜點嗎?啊你是打錯字喔!)

給大家看一下照片吧!

婚紗&15區 062.jpg 婚紗&15區 066.jpg

有看到那微微黃的乳酪丁嗎?小婦人問了問主廚,加乳酪丁的用意是什麼?主廚回答,增加濃郁感,咬到乳酪丁的時候,會有一種很濃的乳酪香。坦白講,小婦人對這個答案不甚滿意。第一,這個乳酪丁沒有產生畫龍點睛的作用,反而變成多餘。因為乳酪派本身的乳酪就很濃,若是用的乳酪丁沒有特殊的香氣或者口感,很容易就淹沒在乳酪派的本體中。再者,因為小婦人去了PAUL吃了一趟,知道乳酪的種類可以多到如繁星,所以我認為要找出可以搭配乳酪派本體的乳酪丁並不是難事。有些乳酪丁甚至可以產生彈牙的口感,這才是層次。

加上同團的同伴問了問主廚乳酪丁是用何種起士?主廚回答是一般早餐用的起士。真是倒彈啊!一個380元,6吋的乳酪派,用早餐用的起士,是什麼樣的想法呢?因為用了這種起士,所以不斷的建議我們要冷凍,各位看官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如果拿去烤,起士會溶化;因為冷藏乳酪派的本體會軟塌,起士會分離,根本融合不起來。唉...創意十足,但技術不足,用心也不足。

小婦人經過了等待的時間,幾經思考後,(什麼等待,明明就是去拍照、慶生混了三天),還是決定不吃人嘴軟,把自身的感受寫出來,所以小婦人的報導這次...不讚賞!雖無嚴厲批評,卻沒什麼好話。寫在剪貼簿裡的這篇文章應該是比較嚴厲的吧!好了,再請各位去連結看一下報導吧!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9/news_19190.htm

小婦人的阿弟與日文老師說...要花錢買,就不要了,送我吃,可以接受!老爺說...你也會踩到地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