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婦人與老爺拍完婚紗的隔天,就是老爺的生日!愛吃甜點的老爺當然不可能錯過凹小婦人的機會,嚷嚷著「要請我去哪邊吃生日蛋糕啊?」小婦人當然很豪邁的說...「隨便你啦!壽星最大!」然後我家老爺就狂放的說「那就AOKI吧!我要去AOKI吃到飽!!」「什麼??AOKI?那小婦人不就要破產?」

「我知道有一間甜點店也不錯啦...生日要不要換個地方啊?」心機重的小婦人誘導老爺不要去AOKI...

「哪裡?珠寶盒喔,又不能坐。小法國喔,沒地方坐,我想要可以坐下來的地方」可惡的老爺一一識破小婦人的詭計

「我想去AOKI啦,不然我出錢...你陪吃就好了!」這麼爽的條件,小婦人差點當場就答應了,可是是老爺的生日,這樣好像說不過去,(你也有廉恥心喔!婚紗都拍了,我看老爺的都變成你的,你的還是你的啊!咦...你有嗎?你的還是老爺給你的啊!)

「我有啦...我有一家不錯的私房點,我帶你去!」小婦人為了不讓老爺在那邊說東說西,拉著老爺便往15區奔去。

其實15區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第一次來15區時,老爺與小婦人的肚子裡裝滿了錦富的好料,點了一堆只吃了鹹派跟一個巧克力蛋糕,其他的都打包送人吃了。這一次趁著老爺生日,小婦人想好好品嘗一下15區的半熟巧克力。那種爆漿的滋味。上次的經驗有點失敗,因為小婦人點了熱可可,老爺點了咖啡。老爺的咖啡配蛋糕是很不錯,但是配鹹派就2266;小婦人更慘,甜甜的熱可可完全掩蓋住蛋糕與鹹派的味道,因此讓我們對於15區的好滋味沒有唸唸不忘。

這回我們學聰明了,點了結婚茶與Blue Earl Grey(我忘記中文名字了),不加奶不加糖,純粹為了搭配蛋糕。在琳瑯滿目的櫃檯前,我們點了半熟巧克力與聖誕OOXX,我又忘了,只知道也是蒙布朗的一種,只是加了苺果在其中。這樣看完,一定會覺得這個蛋糕沒有特色,所以才記不住。說實話,這片蛋糕的栗子泥是很綿密的,還有一種淡淡的肉桂香,可是蛋糕體本身的層次感還是稍微弱了一點,如果吃過AOKI的朋友應該知道AOKI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一小塊蛋糕中蘊含的層次,(AOKI那篇你是不是還欠著啊?)但是苺果微酸的口感會刺激味蕾,讓蛋糕在口中會更滑順,栗子泥的甜度也會因此下降,再喝上一口茶,濃郁的栗子香氣以台灣師父的功力而言,是很不錯的。

婚紗&15區 039.jpg 婚紗&15區 040.jpg 婚紗&15區 045.jpg 婚紗&15區 047.jpg 婚紗&15區 049.jpg

接下來就是大家讚不絕口的半熟巧克力,宛如岩漿四的爆裂開來,很壯觀!需要經過15分鐘加熱的半熟巧克力,一直是15區的鎮店之寶,來晚了還不一定吃得到。好不好吃?嗯...小婦人是覺得好吃!可是蛋糕有一點點太熱,吃起來會失去吃蛋糕的輕盈感,可是總體來說,還是好吃。我想,那種溫熱的巧克力在口中蔓延的滋味,可真是甜蜜在心頭啊!一旁搭配的核果,和在蛋糕中一起送入,是陣陣的穀物香。嘴裡是巧克力的苦甜,鼻腔中竄出的是核果味,實在是一道用心的甜點,層次感不也就是如此嗎?

婚紗&15區 053.jpg 婚紗&15區 054.jpg 婚紗&15區 055.jpg 婚紗&15區 056.jpg 婚紗&15區 057.jpg

假日到15區,還是秉持著先訂位的原則,我想,這個小小的甜點屋,有許多值得我們去開發的甜品。雖然,我家老爺隔天還是再去AOKI補吃了一次他的生日蛋糕,不過對於台灣師父做法式甜點的用心,小婦人是給予高度肯定!也值得我們大家繼續支持喔!

附帶一提,他們家有許多創意的甜點照片貼在牆上,有生日趴的、結婚告別單身趴的、生產趴...都可以先預定,好看又好吃,一定不失禮。

 

店家TIPS

店名:15區法式烘焙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02-2545-67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