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聲明:小婦人知道不少新娘因為看了這篇文章選了仙杜麗娜,小婦人也相信仙杜是一家很有誠意的婚紗公司,對於各位新人的服務也會週到。也因為如此,小婦人的白紗也就大方的加碼給她訂做下去。所以這之中來來往往好幾次仙杜,都聽到華融跟禮祕宜穎告訴我有很多新娘指名找他們服務,感到很開心。但是價格上...有很多時候不能盡如人意了。好吧,各位新娘,小婦人為了不讓兩方都為難,所以決定把這篇文章中關於價格的部分隱藏,希望大家就按照自己的預算、自己歐巴桑的性格來去跟仙杜談吧!我希望能有更猛的新娘來告訴我她談到的包套有多讚,還有...談判是有技巧的,小婦人在婚紗預防針中已經有告訴各位,要什麼、不要什麼都要清楚明白,沒有一家婚紗公司可以接受什麼都包然後價格很殺的。

 

大家要記住羊毛出在羊身上,既然我們都要花錢拍照,那就把自己要的東西想清楚,價格界定好,來跟婚紗公司談。開開心心拍照最重要,仙杜不是最便宜,但是比起VW上那些很知名的蘇X雅、茱X亞、C..wedding等等都已經便宜很多很多了。服務的過程會是新娘最大的感受,如果因為一個放大照、一個相框,而導致後面的過程不開心,又何必呢?小婦人在挑選加價的白紗過程中,也產生了小小的疲累,越接近要結婚的日期,瑣碎的事情越多,越沒有時間跟心情在那邊挑東東不妥、挑西西缺貨這種感覺,即便是一開始服務再週到,也會因為眾多的因素產生不耐的態度。當作為一個新娘身分時,會覺得全世界都要配合與分享我們的喜悅,坦白講,婚紗公司天天都在配合新人,每一組進來的都是新娘,他們跟我們的角色是不一樣的,所以圓滿開心最重要。各位新娘,全天底下只有你老公會把你捧在手心,所以,當我們為了一個相框、一張照片在那邊你爭我奪之餘,不要忘了坐在身邊默默支持我們的老公,他們想盡快結束的心情!祝福大家都能開心拍照!開心結婚!

 

 

自從選好了要PK的婚紗店之後,小婦人又開始在非常婚禮潛水,看看大家的包套內容大致上都包含些什麼。坦白講,各家的包套真是包山包海五花八門,許多準新娘拍的開心也付的爽快;不過也有許多準新娘拍的過程當了受氣包,甚至不惜和婚紗店翻臉這真是一門學問啊!

 

小婦人生性怕麻煩,也不喜歡凹東要西,所以很多東西都已經明確,在與婚紗店相談的過程中,就能夠明快的表達出自己想要的需求。選定的三家婚紗店中,只有LISA與仙杜麗娜有認真的坐下好好談,蘿亞的部分因為跟著米粒挑禮服,整個過程中產生了許多疑惑,而這些疑惑在日後發酵,導致小婦人最後還是決定不談了。

 

廢話不多寫,直接切入正題吧!小婦人與米粒在過年前一同前往仙杜麗娜諮詢,仙杜麗娜提供了小婦人三種包套的選項,第一種是手工貼本、第二種是一體成型、第三種是日本進口噴繪本。30張包套組從488005280056800,是這三種分別的價格,前往諮詢的當天,仙杜麗娜適逢舉辦過年前的紅包回饋,當場下訂之後,可以抽紅包一個,紅包的內容有贈送相片5組、禮服全新、造型師跟外拍另外兩樣小婦人忘了,總之感覺上挺划算的。(現在已經沒有抽紅包這件事情囉!)

 

攝影方面,小婦人感覺仙杜麗娜的攝影師有比較動態活潑的,也有比較靜態唯美的,無論哪一種,拍起來都覺得還不錯,這一項小婦人早決定要給老爺來選擇,於是我只是先翻閱拍攝的感覺之後,就上樓看禮服了。服務小婦人的是珮暄,是個笑容滿面的可愛小姐,跟小婦人一樣是圓潤身材,也許是如此,小婦人比較有親切感吧!因為擔心自己瘦身不成沒禮服穿,在看禮服的過程中,小婦人會不斷詢問珮暄,這個我能穿嗎?珮暄總是很有耐心的回答,有些合適有些不合適。

 

基本上,小婦人會情訂仙杜麗娜主要是因為他們的白紗與禮服需要加價的部分很少,光是不用加錢的禮服,小婦人就看上了好幾件。拍照與婚禮當天的禮服是沒有分區的,喜歡都可以預約;有些準新娘說,這樣並不好,因為拍照的禮服折損率會比較高,比較不精緻。不過對小婦人而言,這並不會造成困擾,因為喜歡是最重要的!喜歡的要加錢,這可是小婦人不願意的。

 

看完了禮服之後,我們便開始談包套的細節,首先,小婦人表達了不要放大照片的部分。我們大致討論了三種貼本的優劣之後,仙杜麗娜就給了我優惠的價格,因為不考量手工貼本,所以從一體成型與進口噴繪來挑選。談到這邊,小婦人也把仙杜承諾的細項記下來,就打算起身告辭了。當然,作為婚紗店的業務,總是會希望可以趕緊下決定,但小婦人有把話講清楚,要請老爺跟我一同前來,然後還有一家很喜歡的LISA還沒去詢問,請他們等候我的消息。仙杜方面也很爽快,他們表達了希望再過年前能夠接到我們的生意,於是我先跟他們敲定了小年夜的前一天帶老爺來再次諮詢之後就閃了。

 

這中間小婦人獨自前往了LISA諮詢,同樣也約定了小年夜的前一天要與老爺再次前往,最後小婦人與老爺在仙杜麗娜相談甚歡,就取消了與LISA之約。與LISA的諮詢過程,小婦人會與蘿亞的部分寫在下一篇。

 

再次與老爺前往時,仙杜正在大掃除,華融見到我們還蠻開心的,因為她真的沒想到我們依約前往了。(我們可是很重承諾的準新人呢!)於是華融又搬出了那些照片要給老爺看,老爺翻了翻手工貼本後,就跟華融說這種的不考慮了,業務本色的老爺其實蠻喜歡進口噴繪本,但是他不動聲色,直接問華融兩者的差異為何?又說了因為結婚要花很多錢,所以如果價差很大,進口噴繪就直接淘汰了。老爺直接明快的態度果然為他的荷包爭取到差價。

 

此時,仙杜已經拿出了預約單要開始寫了,小婦人歐巴桑的個性馬上展現,一定要先把條件講好。小婦人抽的紅包是贈送5組照片,所以一共是35組;慢著我不要放大照啊!這樣沒有更優惠嗎?華融露出苦旦臉說已經折價給妳了,妳忘了嗎?我我是歐巴桑啊!買菜要送蔥跟薑是最基本的,怎麼可以只折價呢?

 

然後我家老爺此時又說,用一體成型的價格給我們吧!珮暄的苦旦臉又更苦了一點。真的不行啦!我們噴繪本都要送到日本去做,低於五萬XX真的不可能啦,還是你們要考慮一體成型?我家老爺可不是省油的燈,平常他的客戶在跟他盧的,都是一兩百萬的差價,他當然有他的說辭。不過經過了20分鐘,連程副總都出來關切了,她很誠懇的告訴老爺,我們要的價格真的沒辦法,她知道殺價是一種奇摩子,那她就給我們一個漂亮的數字,可以嗎?

 

老爺事後跟小婦人說如果不是因為他累了,其實他可以再跟她們耗,或者下次再來。不過小婦人與老爺本著對方有誠意,我們也不要當奧客的心態下,就欣然同意了。坦白說,小婦人這個包套絕對不會是仙杜麗娜眾多新人中最便宜的,我們沒這個打算之外,也覺得服務的過程愉快是很重要的。仙杜一再跟老爺保證,在他們家拍照是不用擔心的,老爺還語出威脅「如果攝影師罵人我會當場走人!」哈哈收集大家的經驗是必要的啊!

 

總之,我們要在仙杜麗娜拍婚紗了!這個月要挑禮服、下個月要拍照,過程小婦人都會寫,希望給要去與婚紗店PK的準新人們一個參考。另外,報小婦人的名號並不會比較便宜,透過小婦人談也不可能比較便宜,價格的東西要親力親為。不是所有的人都適用我們的方案與價格,因時間的不同、選擇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價格產生,划不划算,有時不是帳面上的數字所能代表的。希望大家都能夠選到自己理想的婚紗店!

 

店家TIPS

 

仙杜麗娜

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0號

電話:02-2586-1802

小婦人的服務業務:張華融

禮服秘書:宜穎(小婦人大力推薦喔!她超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