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婦人與好友米粒跟端端三人昨天歡天喜地的前往天母新開幕的SOGO百貨。咦?不是歡天喜地嗎?沒錯,去新開幕的百貨公司敗家,是很歡天喜地,但是在敗家前,小婦人遇到了活到現在認為很不可思議的店家,於是決定把過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原先我們三人約好12點半在芝山站集合,一同前往天母SOGO百貨朝聖。小婦人在台北車站轉車後遇到了端端,兩人就一路聊天到芝山站,期間端端告訴了小婦人她身體有些不舒服,因為早上喝了冰牛奶,現在肚子隱隱作痛。小婦人還數落了端端一番,告誡她不可再如此,當我們從芝山站下車準備與米粒會合時,端端在手扶梯上已經站不住了,於是她先行到了化妝室,小婦人與米粒則在門口等候。

沒想到這一等,一小時就快過了,我們不斷的進出化妝室查看,深怕端端發生什麼意外,後來與端端通上電話,才知道她完全虛脫,大冒冷汗,無法行走,就在化妝室中休息。小婦人馬上去把端端架出來準備送醫院,就在捷運站外的花圃邊休息,又坐了一會兒,小婦人查看了附近完全無診所的狀況下,米粒提議要不要先到附近的餐廳或者SOGO吹冷氣休息,因為捷運站的溫度太高,只會更悶。於是我們扶著端端,緩慢的前進著。就當SOGO百貨就在眼前之時,端端已經完全無法走動了。在我們眼前看見一間人聲鼎沸的簡餐店~丼物園,於是我們決定前往用餐。

進入店後,端端隨即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趴著休息,發白的臉色讓我跟米粒都很擔心。在櫃檯點好餐後,準備拿著單據前往餐桌查看端端的狀況時,小婦人耳邊響起了一個聲音。

「小姐,那個小姐是你們的同伴嗎?」

「對,她身體不舒服,所以先趴著休息一下。」小婦人此時心裡還想,老闆真是眼尖,看出了端端不舒服的模樣。

這時耳邊又傳來「小姐,我們這邊有最低消費,一個人90元。」冷冷的聲音從小婦人的背後傳出,還指了指餐牌。

「不好意思老闆,我的朋友身體非常不舒服,可不可以讓她休息一下,我跟我另一個朋友都有用餐,等我們用餐完馬上就會離開。」小婦人帶著請求的口氣拜託老闆,畢竟小婦人與米粒都點好了餐點,準備用餐了。

「如果每個人都像你們這樣要休息,那我們還要做生意嗎?所以我們才規定每個人有最低消費90元,對其他人才公平。」

小婦人看起來是太好欺負了嗎?我一聽到這句話,完全火冒三丈,非常生氣!米粒還一直跟小婦人使眼色不要理對方,小婦人火已經到頭上了,一轉身,我拿出錢包,然後用四周的人都聽得到的音量說。

「老闆,你真的非常不通人情,我的朋友身體非常不舒服,根本吃不下任何東西,而且我們並沒有白白在這邊休息,我們也是有點餐消費。如果不是因為我的朋友已經無法走動了,我才不會走進來消費,最低消費是嗎?請你給我冰紅茶。」小婦人拿出100元等他找錢,然後瞬間老闆的臉色也非常尷尬,他應該料想不到小婦人會當場在櫃檯跟他嗆聲吧!

小婦人在當主婦之前也自己開店了5年多的時間,有時候我真的不明白有很多離譜的待客之道是怎麼產生的?我們人有時候看到路邊的小貓小狗病倒都會產生同情心,更何況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也許老闆沒有看到,也許有很多人是這樣對待他,點一兩份餐點然後四五個人坐著聊天。也許是因為天母SOGO開幕翻桌率快速可以多賺點錢也好。小婦人並沒有要求任何幫助,只是請老闆行個方便,我們用完餐即可離開,這也不願意。

這一杯紅茶90元,我讓他賺,但是他沒有想到,他之後再也賺不到我任何一毛錢,對於一個這樣的經營者,無論他的餐點好吃與否,讓人對此舉反感。我家的老爺說當時我們應該即刻去醫院,就不用受氣了。沒錯,因為當時週邊的交通大塞車,我們實在很怕搭了計程車後,端端吐在車上,這對司機而言是很麻煩的。

在小婦人的剪貼簿上,都是希望剪貼好吃好玩快樂的事情,沒想到寫了這一篇。寫這一篇的用意無非是希望若有朋友身體不適要休息時,請千萬不要選擇丼物園,多撐一下到SOGO吧!SOGO的最低消費一定超過90元,但是寬敞明亮又舒服,何樂不為呢?

丼物園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64巷3號

名片上還有老闆的電話與名字小婦人就不寫了,免得有廣告嫌疑!

願意再次前往指數: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